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荃灣工廈

 
2013年5月14日上午5:18公開累積瀏覽 173 2





"當別人貪婪是要恐懼,當別人恐懼時要貪婪"是投資股神巴菲特至理明言,當已有兩次物業投資有不俗回報時,竟然忘記投資最基本法則.在完全無知識底下,與兩位友人合資買入一荃灣新工廈.

運氣=準備+機會, 是次機會可謂全無,只知大市工廈是有向上走勢,而準備只有我們一行三人的資金.所以最後投資無利潤是順理成章的.

話說上年年尾時,我與友人眼見不少朋友在工廈範疇短線投機,獲利豐厚.即聯絡一位在荃灣從事工商鋪代理朋友,他用心帶我倆荃灣一日遊.幾日後,通知有一新盤有大量成交,其中一個單位可作短線抄賣.即晚我倆連同另一友人商量買入,買入價310萬,其實比市價高出5%,但因接近全盤最平單位,更可作半年成交期.因三人合共有資金可full pay, 所以無理租金回報.只期望半年內可摸出.

成交後頭兩個月不以為意,但時間開始越來越緊迫.我們也焦急起來,開始憂慮會因要成交而鎖住資金,更發現最新租務可能回報不足3厘.隨後,登廣告,拍賣會,不斷尋求地產放盤,希望有大約10-20萬利潤,但都無甚回應.初時心態上較定,因工廈當時也抄得火熱.突然,政府公佈打擊工商鋪抄賣措施,徵收雙倍印花稅.市場上氣氛一沉.到成交期只餘一個月時間.我們更覺得唯有接受擁有低回報物業,當商量怎作裝修出租時,幫忙買入的代理朋友問我們是否願意平手離場,因找到一用家願意317萬買入自用.當然,我們火速簽約.

是次投資(投機):扣除佣金+管理費+律師費,得些微利潤,但對我來說,上了很好一課.明白投機不適合我等非專業投資者,事前功課要非常充足,新盤溢價太高,租盤一時間太多.變相防守力薄弱.絕不合乎價值投資,不用蝕本已是萬幸.期望以後不會再犯類似錯誤.





  • Ricky L Ricky L
    • Ricky L
    • 2013年5月26日下午4:32
    雖是平手離場,但卻贏了經驗,而經驗要慢慢累積,加油呀!
    • CanCan Ray CanCan Ray
      竟然見到ricky 係度出現,我追睇你既文章好耐,好開心丫~來緊要請你多多指教
  • Rexh Rexh
    • Rexh
    • 2013年5月16日下午3:08
    几大吖?尺價
    實用率?
    • CanCan Ray CanCan Ray
      789尺,尺價大約3900,實用率我地發覺所有工廈都無公佈實用面積,大約7成左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